艾宝 Albow

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为了更好的未来拼命努力,有一种意义非凡的胜利!

《知音之爱4》第八章

回到家时,已经是黄昏时分。

汪明美唇角翘起,“锦娘,这里就是我家了。”

锦娘看向车窗外,一栋欧式别墅映入眼帘,尖尖的屋顶,院子里宽大通明,到处是怒放的鲜花和翠绿的树木,房子周围的绿色草坪上很规则的点缀着一些白色的圆桌,让人心神荡漾。

锦娘有些讶异。

“哇,原来你住的房子这么大的!”锦娘道。

汪明美反问她,“怎么啦?你不喜欢?”

锦娘挣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说:“不是的,我只是觉得我很不配。”

汪明美听到这句话后,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锦娘,你傻了,谁说你不配呀?你就放心的住在这里暂时避一下风头,我们现在下去吧。”

“我有点怕。”锦娘回。

“你怕什么呢?”汪明美问道。

锦娘说:“不知道你家里人喜不喜欢我来?”

汪明美解释道:“你不用怕,他们都是好人,进去吧。”

一走进去,锦娘眼前一亮,客厅里的地是用木地板做的,宽大的客厅,豪华的家具,漂亮的装饰,大理石的台阶,名贵的地毯,一切极尽奢华之至。

锦娘笑:“哇,你的房子好漂亮啊!”

这时,一个佣人阿姨突然走了过来,抿唇一笑:“大少爷,大少奶奶,你们回来了。”

锦娘一脸若有所思。

汪明美说,“三姐,麻烦你叫老夫人下来。”

佣人回,“是的,大少奶奶。”随后转身离开。

“来。”汪明美牵着孙子川的手向书房慢慢走去。

目送着他俩去了书房后,锦娘诧异地看向他俩:“大少爷,大少奶奶,原来他们是……啊!不是吧?”

她惊讶得像头顶炸了个响雷,吸了一口冷气,像半截木头般愣愣地戳在那儿。

那么美的女人爱上丑陋的怪物!

啊这?

真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锦娘,你在想什么呢?”汪明美问。

锦娘这才回过神来,“哦,没,没有。”

汪明美看向她:“过来先吃饭吧。”

锦娘点了下头。


佣人把饭菜端到了桌子上。

看到满桌子的好菜,锦娘高兴得压抑不住心跳!

她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这时,任莺走了过去,来到锦娘身旁坐下,好奇地问道:“小妹妹,你哪儿来的?”

汪明美说:“奶奶,她叫锦娘,是我把她给带回来的,她现在处境好危险,有人要抓她,所以就让她暂时在这里住一下吧。”

任莺听了她的话后,皱着眉头。

思来想去,任莺抬头看向佣人,“三姐,我们过去一下。”

两人离开饭桌。

任莺和佣人走到了厨房,任莺看了锦娘一眼,回过头来向佣人指了指锦娘,“这个死妹钉又不知道是什么来头,三姐,她用过的餐具,你要记得写个记号下去,千万不要把她用过的餐具和我们的混在一起洗呀!还有啊,下次她再吃饭的时候,你就把她用过的那些给她用就好了,记住啊!”

佣人点了下头:“哦,我记得了。”

任莺摇了下头,侧过头看了一眼锦娘。


饭后。

 “三姐。”任莺说道:“你先带她去洗个澡,洗澡啊,从头洗到脚,记住啊!”

佣人默默点头。

任莺继续说道:“还有啊,反正二姑娘也不在家,你就把二姑娘小时候穿过的衣服给她换上就好了。”

“是。”佣人答应下来。

佣人拉着锦娘,转身上了楼。

任莺松了一口气,小声嘀咕道:“都不知道多久没洗过澡了,全身臭烘烘的!”

…………

孙子川和汪明美一起从外面走进来。

坐在沙发上的任莺挥挥手:“子川,家嫂,你们两个给我过来。”

“奶奶,什么事啊?”汪明美边走边说。

任莺立即状似气愤的说道:“真的是不可理喻!你们两个究竟是在搞什么?把家里当做是善堂啊?!和你们说了多少次了,叫你们不要随便把那些素不相识的人带回家里,唉,怎么说都不听!”

孙子川碰了碰汪明美的胳膊,汪明美目光微动,但没开口。

任莺继续说道:“你们两个这么喜欢去帮助别人,干脆去红十字会好了,我可不是什么慈善家,家里不允许收留外面的人。”

孙子川怔怔的摇头。

汪明美迟疑,既没摇头也没点头,她想了想,说道:“奶奶,你这样想是不对的,这个世界上还有好多人需要大家帮忙。”

任莺皱眉:“这件事情没得商量!家嫂,别以为子川宠着你,你就可以反过来教训我了,我告诉你,在外面,你是人家的大姐,你说了算,在家里,我是一家之主,我说了算!当心抱的只能顺从婆婆!”

汪明美点点头:“奶奶,对不起,以后我不会这么做了。”

任莺“嗯”了一声,转身走了上楼。

她想了想,忽然又道,“俗话说得好: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汪明美再次点头。

任莺上了楼。

孙子川听完母亲的话,吐出一口长气。

汪明美摆摆手:“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子的,好人不好做。”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