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宝 Albow

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为了更好的未来拼命努力,有一种意义非凡的胜利!

《知音之爱4》第十一章

他们来到了一家茶餐厅。

刚走进去,众人一看,立刻愣住了。

“你好,请问有位姓万的小姐在不在这里?”汪明美对女服务生问道。

女服务生想了一下,答道:“哦,在这里,请跟我来。”

他们走了进去。

孙子川刚刚坐下,旁边的一位客人微微一怔,然后摇摇头说道:“什么东西来的?这么恶心的怪物都有人要,那女的肯定脑子有病。”

汪明美皱了皱眉头,“要你管!”

“明美,子川少爷,你们来了。”万里红说道。

万里红扫了一眼锦娘,好奇地看着对方问道:“小妹妹,你是……”

“哦,她叫锦娘,我想她和你学戏。”汪明美说道。

“和我学戏?你别再玩我了,上次你那个干妹妹,她很难教的,现在又多一个!”万里红深深地皱着眉头。

汪明美秀眉立刻挑了起来:“你不用担心,这个小女孩是很听话的,而且她不知道有多喜欢学唱戏呢!你就教一下她嘛!”

万里红愣了愣,笑着点了点头:“好,但是学唱戏这种东西是很讲天分的,并不是每一个学唱戏的人都是很有天分的,就像入戏班一样,有的人进来学了一年多,还是这样,小妹妹,如果你真的是想学唱戏的话,你受不受得住这份苦?”

“我受得住!”锦娘的声音提高了几分。

万里红目不转睛地看着锦娘,然后说道:“我不怕和你说,我对粤剧是好认真的,如果你只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就千万不要来找我啊。”

“我绝对不是随便玩玩的!我是认真的!!”锦娘听见后说道。

万里红轻声笑了笑,接着认真的说道:“哦,那你要用心去学唱戏才行哦,唱戏真的不是那么简单的!”

锦娘笑着说道:“一定,一定!”

万里红愣了愣,随后说道:“对了,明美,这个小妹妹是你什么人啊?”

汪明美愣住了。

孙子川用胳膊肘捅了她,“啊啊”叫了两声。

汪明美怔了怔,说道:“哦,她是我的干女儿。”

“什么?干女儿??”锦娘听见后,忍不住笑了出来,说道:“师奶,你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为什么不可以这么说呢?”汪明美撇了撇嘴,说道:“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你好,等你长大后就知道了,现在先不用管那么多,过好属于你自己的生活就行了。”

随后汪明美挑了挑眉说道:“这就叫‘留得青山在,哪怕没后代’啦!”

锦娘听后眼睛睁大,笑着点了点头。


万里红家。

锦娘对着镜子在练习着戏曲的各种身段,万里红在一旁指导。

锦娘开口唱道:

(白)早知如此相‎思苦~

唉 我都深悔当‎年太任情咯~

(唱)

爱风流~贪花月~

醉拥美人~

我但愿长眠‎不醒~

飞羽觞~传酒令~

玉人醉后~若不胜情~

小蛮腰~好似临风柳‎~

摇曳生姿~更重飘摇不‎定~”

“不错不错,挺好的!”万里红听见后说道:“不过你的功架还不是很好,学戏首先要讲功架,你要用心去多练习下。”

“我知道了,红姐!”锦娘笑着说道。

说着,她便做起了戏曲平移步伐,接着来了个斜身转圈。

“红姐,是不是这样啊?”锦娘微笑的看着万里红。

“没错,就是这样,多练习一下。”万里红笑着说道。

“红姐,我今天实在是太累了,不如改天再练好不好嘛?”锦娘对万里红说道。

“好,那么你就休息一下吧。”万里红说道。

 “红姐,我想告诉你一件事,其实我是他们救回来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孙师奶突然要认我做干女儿。”锦娘看向万里红。

万里红嘴角一抽,忍不住问道:“他们在哪里把你给救回来的?”

“在十一少那里,他叫范明,是个黑社会头子。”锦娘愤愤的说道。

啊?

万里红心头一紧,怔怔的看着锦娘,一本正经的说道:“我经常听人家说,这个姓范的是个无恶不作的人贩子,专门拐卖未成年少女,这次孙子川少爷和汪明美把你给救了出来,破坏了他的好事,搞不好他会卷土重来的,你还是要加倍小心。”

锦娘点点头,“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