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宝 Albow

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为了更好的未来拼命努力,有一种意义非凡的胜利!

《知音之爱5》第六章

午后的太阳,从树叶间穿梭,落在地上,斑斑点点。

优美的音乐响起,汪明美穿着长款旗袍,一头大波浪卷发随风飘扬,她的形体非常好,穿上旗袍后很有味道。只见她扬起双手,手上还拿着一把羽毛扇,垫起脚尖,做出旋转,这时,她如花间飞舞的蝴蝶一样,那婀娜多姿的身姿,仿佛与音乐融为一体,那柔软的身体衬托出一种高贵的美。

她的脸孔很漂亮,细眉细眼,秀气中带有一丝妩媚,非常典型的中式美人,再加上一张烈焰红唇,一颦一笑都很有魔力。

孙子川坐在一旁打着拍子,他的手里还抱着一只小白兔。

小白兔耳朵长长的像两把小扇子,一双红宝石般的眼睛,一身雪白的绒毛,白得发亮,远远看去,真像是一团雪球。

孙子川发出“呵“的一声,时不时地抚摸着小白兔白白的毛,将小白兔紧紧的抱在怀里,他身上分泌的黏液流了小白兔一身,使小白兔全身看起来湿漉漉的,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桌子上放了一碗生的胡萝卜,他拿出一小块喂给小白兔吃,小白兔拱了拱雪白的身体,在胡萝卜前嗅了嗅,于是张开了粉嫩的三瓣嘴,在胡萝卜上咬了一口,发出咔嚓的声音,在口中津津有味的咀嚼着,可有意思了。

汪明美笑了,阳光映射在她那幸福的笑脸上,如同玫瑰花一样鲜艳,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她开口唱道:

“柳媚花妍莺声儿娇~

春色又向人间报到~

山眉水眼盈盈的笑~

我也投入了爱的怀抱~

像凤凰于飞在云霄~

一样的逍遥~

像凤凰于飞在云霄~

一样的轻飘~

分离不如双栖的好~

珍重这花月良宵~

分离不如双栖的好~

且珍惜这青春年少~

莫把流光辜负了~

莫把流光辜负了~

要学那凤凰于飞~

凤凰于飞在云霄~

像凤凰于飞在云霄~

一样的逍遥~

像凤凰于飞在云霄~

一样的轻飘~

分离不如双栖的好~

珍重这花月良宵~

分离不如双栖的好~

且珍惜这青春年少~

莫把流光辜负了~

莫把流光辜负了~

要学那凤凰于飞~

凤凰于飞在云霄~

凤凰于飞在云霄~”

一曲唱罢,孙子川忍不住为她鼓掌,忽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接着他把小白兔抱在胸前,双手握住小白兔的手为她鼓掌。

看到这一幕,汪明美朝他莞尔一笑,微微翘起的嘴角挂着满心的喜悦。

她走过来,随手拿起一小块碗里的胡萝卜在嘴上咬了一口,细细地咀嚼着,笑着说道:“哎,我真是一个幸福的女人,我每时每刻都觉得自己好幸福,这幸福源于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还有一个疼爱我又很欣赏我的老公,能够如愿地嫁给自己心爱的男人,这是多少人都羡慕不来的呀!”

孙子川轻轻地点了点头,高兴的“啊”了一声,依偎在她的身旁,故意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就像小孩子一样向她撒娇。

阳光洒在他丑陋不堪的脸上,这张面孔除了一只眼睛外,难以想象的一团又一团的黑色肉疙瘩几乎掩盖了他的整张脸,五官因为黑色肉疙瘩的牵扯,已经完全下拉移位,导致另外一只眼睛错位到了鼻子旁边,鼻子和嘴巴也歪到一边,露出尖尖的牙齿,在巨大黑色肉疙瘩的覆盖下,他的面容根本无法分辨!

可是,汪明美却丝毫不在乎他的模样,不管是之前英俊潇洒的他,还是全身裹着遮布的他,还是现在怪物一般的他,什么样的他,汪明美都是爱他的!

在汪明美看来,只要是自己所爱的人,不管他变成了什么样子,是好也好,坏也好,美也好,丑也好,那份爱永远不会变!

汪明美看着他怀里的小白兔说道:“给我抱一下吧。”

孙子川点了点头,把小白兔轻轻地放在她的怀里。

她轻轻地抚摸着小白兔身上雪白的毛,纤细的手指从它的身上一直摸到它长长的耳朵,笑着说道:“真好玩!”

就在这时,突然“叮咚”一声,门铃响了,她快步的走过去开门。

是江可青。

“可青,你怎么又来了?今天不用上班吗?”汪明美问道。

“不用,我就是想来看看你。”江可青说道。

汪明美点点头,“进来坐吧。”

江可青走了进去,听到音乐声,问道:“你在跳舞啊?”

“是啊。”汪明美扭头看向她说道,随即把音乐关了。

孙子川走过来,朝江可青礼貌性地点了点头,表示打招呼,江可青僵硬地微笑了一下,随即看向汪明美,目光不再与他对视。

孙子川看了一眼汪明美,顺势在她的脸颊上吻了一口,然后从她的怀中小心翼翼地抱过小白兔,转身离开了。

江可青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一只手搭在胸前做了一个呕吐状。

“怎么了?你不舒服吗?”汪明美关心地问道。

“不是。”江可青强颜欢笑地摇了摇头,想了想,然后说道:“今天怎么这么有心情跳舞啊?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汪明美客气的说道:“没有啊,你也想跳舞是吗?好,我们今天晚上去福隆新街疯一疯。”

“不用了,我不出去。”江可青说道。

“江小姐,这不像是你的作风啊,我记得你以前每天晚上都出入各大夜场的,怎么?转性了?”汪明美笑着说道。

“和你出去跳舞,我觉得我很不配。”江可青谦虚的说:“你跳舞跳得这么好,都不知道有多少男孩子喜欢你,但是你一个都不要,通通拒绝了他们,因为你只要女孩子和你跳舞。”

“那当然啦!”汪明美看向他,笑着说道:“我可不能做对不起老公的事情啊。”

“那是对的。”江可青点点头。

她坐了下来,忽然转了转眼珠子,伸手摸了一下沙发的表面,发现手掌上黏糊糊的,于是她猛地站起来,坐在了茶几上,这才松了一口气。

这时,仆人走了过来,问道:“大少奶奶,你的花瓶我已经洗干净了,是不是摆在原来的地方啊?”

仆人手中拿着一个玉石花瓶。

“啊?”江可青怔了怔。

“是的,你记得拿块布盖着它呀。”汪明美认真的说道。

“是的,大少奶奶。”仆人点点头,随即上了楼。

“差点就让人给偷走了。”汪明美小声地说道。

“要是真的给人偷了,那就太惨了!”江可青一直在搓着双手,似笑非笑的看着汪明美。

“不过呢,也完全怪不得人家,人家也有人家的苦衷,都是被人所逼的,所以呢,我就给了他一个假的玉石花瓶,让他有个好交代。”汪明美认真的说道。

“啊?”江可青微微一愣,诧异的看着她,问道:“你给了个假的?”

“嗯。”汪明美点点头,然后转身笑眯眯的看着江可青说道,“所以说,出来混一定要醒目,要懂得见机行事,这样才不会吃亏嘛!”

江可青直接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真是太醒目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