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宝 Albow

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为了更好的未来拼命努力,有一种意义非凡的胜利!

《知音之爱4》第十三章

后台。

汪明美看了锦娘一眼,脸上随即露出了笑容,说道:“是吧,我早就说过你是行的啦!”

锦娘抿唇笑,“那还是得要谢谢你才行啊,如果没有你的话,我哪有今天呢?”

孙子川兴奋地拍了拍锦娘的肩膀,开心地比划着。

——你太厉害了!你真的是我们的骄傲。

锦娘笑道:“不敢当,不敢当,不敢当!”

剧院场务笑出了一声:“美姐,到时候的花红,一定会还给你的,你就放心好了。”

“花红?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你们不是一个剧团的人吗?”锦娘反问。

汪明美咬了咬下唇,没说话。

 “孙师奶,你不是做大戏的吗?”锦娘问道。

剧院场务又道:“哦,那你真的是想错了,她以前确实是做大戏的,可现在不是了,她是大姐,是负责投资剧团的,不是我们的人,她的助手在福隆新街开了一间赌场,现在给她接手了。”

汪明美怔住。

锦娘顿住,瞥了他一眼,“什么?开赌场?”

孙子川有些错愕。

剧院场务说:“对呀,话说你跟她都这么久了,难道你还不知道吗?不是吧?她连这个都没告诉你!”

汪明美没有作声,此时此刻,光线偏移,她整个人都笼罩着一层阴影。

孙子川连忙收回目光,忙比划道。

——不是,不是……

锦娘双手叉腰,愤愤的说着:“你骗我!你骗我!我最讨厌的就是赌博的人,还有开赌场的人,我不管你曾经做过什么,我也不想再和你说一句话!”

“锦娘,你怎么可以凶巴巴的和你干妈说话呢?”万里红有些生气的开口。

“她才不是我干妈呢!”锦娘冷哼了一声,随即转身跑了出去。

“锦娘,锦娘……”众人急忙的开口喊道。

汪明美起身站了起来,抬手朝着剧院场务的脸就是一巴掌,口中骂道:“你这个臭小子,该说的你不说,不该说的你全部都说出来了!”

剧院场务吓了一跳,用手捂着通红的脸蛋。

“锦娘啊……”汪明美有些担心的喊道,随即转身急忙追了出去。

孙子川见状,“啊啊”的喊,立马疯狂地追了出去。

“都怪你,要不是因为你,现在就不用搞成这个样子了,傻小子!”一旁的万里红也没好气地开了口。

剧院场务惭愧地低下了头,转身就离开了这里。


锦娘含着泪水走出来,这时,一群黑衣人出现在她的面前。

“小妹妹,好久不见了,立刻跟我们回去!”范明淡淡的开口。

锦娘听到了这个声音,愣了一下。

一下子清醒了过来。

“是……是你!”

她现在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随即转身开始逃跑。

“还想跑?给我抓住她!”范明的眼神一下子阴沉了下来。

一群黑衣人紧跟其后。

“救命呀!救命呀!啊……”锦娘惊恐无比的大吼。

“是锦娘的声音!”汪明美皱了一下眉头,眼睛一下子瞪大了起来,“糟了!”

她快速的跑了过去,只见锦娘跑了过来,背后还有好几个人紧追着她。

汪明美当下深吸了几口气,站在了范明及其手下的不远处。

锦娘大喊道:“孙师奶,救我啊!救我啊!……”

现在汪明美也顾不上什么,当下直接奔跑着朝着那边冲去。

而另外一边,孙子川这时紧追上来,他一把抱住了锦娘,忙比划道。

——快跑。

锦娘用力的点了点头,随即拼命地往回跑,还不断地回头看,眼神里充满了担心。

汪明美一时之间高高跃起,来了个飞膝,膝盖狠狠的直接砸在了一个家伙的胸膛。

那个家伙吐着血,直接倒飞了几米远。

“哼!”范明一声冷哼,全然不顾那个手下直接被踹到了他的脚下,不断地哀嚎。

“弟兄们,给我继续上!不要留下活口!”范明当即又是一声大吼,几个家伙冲了上来。

孙子川嘴里“嗷嗷”直叫,扑了上来。

两个手下见状,上前就是一击飞踹。

孙子川却毫发无损,朝着二人张牙舞爪地嘶吼着:“吼吼吼……!!!”

“怕什么?给我上!”一个家伙大喊道。

二人联手,直接踹得他后退数步。

其中一个手下迅速抄起一根棍子,再次迎了上来。

“砰!”

结果被孙子川直接抓住棍子,当场给捏碎了。

随即那个手下被他一扫,直接甩翻在地上。

汪明美摆出了格斗的姿势,双拳紧握,看着几个手下直冲过来,她迅雷不及掩耳一般,拳头继续像闪电一般的打出,直接打在了来人的身上。

“啊~~~”她直接打在了一个家伙的脸上,那个人吃痛的大叫一声。

打得那个家伙直接一个后仰,一口血不由自主地便吐了出来。

那个家伙接连的后退了好几步。

甘风力偷偷的探出头来,看到了这一幕,他哆嗦的嘴唇说道:“这里好危险呐,不如大家上二楼避避风险吧!”

众人“嗯”了一声,打量了周围一眼,那边打得不可开交,桌椅板凳乱七八糟,还有好几个人被打得躺在地上嗷嗷叫。

黄大侠眼中闪过一丝畏惧:“糟了,万一真的打死了人怎么办呢?”

甘风力叹了口气:“现在是非常时刻,你还有心思关心别人?当然是先顾着自己保命再说嘛!”

万里红着急地说道:“那么,子川少爷和明美怎么办呢?他们两个人打不过这么多人的,不如我们上去帮帮忙吧!”

甘风力没好气的说道:“去帮忙岂不是去送死?那些都是黑帮成员,你学的这些花拳绣腿的功夫,你能打得过人家吗?”

一个小戏子喊道:“现在先别说这么多了,逃命要紧啊!”

众人狂奔冲上楼,所有人叫声不断。

“呜呜呜~~~”锦娘吓得失声痛哭。

“不要怕,不要怕!”万里红紧紧的搂住锦娘,安慰着说道。

范明一咬牙,随后手持着刀冲向上面。

“快点上楼!”汪明美向孙子川打了一个手势。

“吼吼吼……!!!”

孙子川一声怒吼,跟着她一起冲上了楼。

见锦娘就在身前,范明用刀指着她,狠狠地说道:“你给我过来!”

“不……不要啊!”锦娘吓得哇哇大叫,连续后退了好几步。

“姓范的,你简直就是毫无人性,连小孩子都不放过!”万里红愤愤地说道。

范明冷哼了一声,缓缓地把刀举过头顶,欲对着锦娘刺下去。

见范明就在身前,孙子川一声嘶吼,对着他就扑了上去。

范明被孙子川的凶狠模样吓了一跳,一下子扔掉了刀,吓得连连摆手:“不要杀我呀,不要杀我呀!”

一个手下见状,想都没想,飞身就是一脚。

锦娘见状,当即低吼一声:“小心呀!”

说着,她对着那个手下就扑了上去。

“锦娘,不要去呀!”万里红大吼了一声,伸出双手将她拦住,却被她反手推开。

孙子川一伸手就抓住了那个手下的胳膊。

那嘴里,更是亮出了尖尖的牙齿。

众人见了,皆是一脸大惊。

范明被吓得惶恐不已,连连后退。

孙子川突然嘶吼一声。

“嗷!”

瞬间,爆发出非常大的力量。

最后,那个手下像垃圾一般被他扔出几米远。

另一边,汪明美对着一个手下就是一拳,疼得他一脸扭曲。

随即,汪明美又对着他打了两拳,并把他一脚踢飞。

就在这时,就听到锦娘一声恐怖的尖叫:

“啊,啊……”

听到锦娘的惨叫声,汪明美脑子里“嗡”的一声炸响。

她猛地转头一看,只见锦娘被那个正在往后倒的手下给撞倒了,眼看就要从楼上摔下去啦!

“锦娘!”汪明美一脸惊色,猛地出手,一把抓住了锦娘的手。

说时迟,那时快,汪明美一个重心不稳,两人同时从楼上掉下去!

众人看到眼前这一幕的时候,也被吓傻。

“啊……”

两人都快被吓哭了。

这时,孙子川扑了上去,一双手死死的就抓住了汪明美的手。

汪明美身体一抖,嘴里惊恐道:“子川,千万不要放手啊!”

而孙子川,紧紧的用力抓着她的手,双眼直勾勾的瞪着她。

范明见状,阴沉的脸突然之间笑了出来。

只见他冲上去,一脚狠狠地踩在孙子川的背上,眼神里满是杀气。

“嗷!”

孙子川痛得大吼一声,手臂也微微地颤抖着。

此刻,悬挂半空的汪明美和锦娘,正在“呜呜呜”的哭。

只要一松手,两个人都会掉下去!

范明露出狰狞,邪邪一笑:“去死吧!“

随后,他抬起脚就是一顿猛踩。

“嗷!”

孙子川显得无比痛苦,口鼻之中不断流出黏液,哀嚎不断。

范明也是杀疯了!

“子川,不要放手啊!”汪明美惊恐叫出。

孙子川用力地摇了摇头,双手仍然紧紧地抓住她的手,忽然,他一口血喷出,鲜血随着手臂蜿蜒而下,缓缓流到了汪明美的脸上。

看着他被踩到吐血,重重的喘着粗气,汪明美心如刀绞,她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了……

“子川……”汪明美的声音开始哽咽,心中霎时抽痛万分。

万里红用手胡乱地擦了把泪水,看到这样的痛苦景象,她再也忍不住了,眉头一挑,抄起一根棍子大喊道:“你去死吧!”

说完,她拿着棍子就冲了上去。

“红姐……”众人忍不住的喊了一句。

“砰!”的一声,万里红往范明的头部猛地敲了一棍,范明一个踉跄,结果一脚踩空,直接从楼上摔了下去,最后脑袋磕在了地板上,当场一命呜呼。

万里红急忙喊道:“你们快点过来救人啊!”

众人“嗯”了一声,便往外跑,终于,在众人的帮助下,汪明美和锦娘被拉了上来。

“呜呜,我害怕……”锦娘嘤嘤的哭,双手紧紧的搂着万里红的腰。

孙子川软塌的倒在地上,嘴角流出了鲜红的血液。

“子川!”汪明美把孙子川给抱起来哭喊道:“子川,你没事吧?你别吓我啊!子川!你千万不能有事啊!我不能没有你!子川!”

孙子川慢慢回过神来,他小心翼翼的抚摸着汪明美沾了血的脸,看了看她的脸颊,他长叹了一口气,一颗晶莹的水滴,缓缓自眼眸低落,轻轻落了下来,紧接着,他双手掩着脸,大哭了起来。

“子川少爷……”万里红抽搐着脸颊,满颜痛色。

其余的人都是眼角微湿,嘴角轻抽。

汪明美看着他泪流满面的样子,心痛万分,再也压抑不住,她头一垂,眼泪掉了下来,一下子投入他温暖坚实的怀抱,哽咽低唤:“哦,子川,子川……”

孙子川轻抚着她的头发,将她紧紧地搂住。

“呜呜呜……”汪明美哭了起来,哭得很伤心。

他伸手想要为她拭干脸上的泪痕,却在不经意间碰到了她滚烫的脸颊,这里的温度自手间蔓延一直传到心底,最后在心头燃烧起来,焦烤着他的心口疼痛难忍。

看到这一幕,锦娘深吸一口气,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清平戏院后台。

汪明美一身格子旗袍,坐在椅子上一边摇扇子一边笑着说:“阿红,你别当我什么都不会呀,虽然我没读过什么书,但是我五岁开始学戏,六岁就正式登台唱戏了,这底子还是在的!”

“那你的意思是……你会继续支持我们?”万里红问道。

“那肯定啊!”汪明美说。

锦娘道:“干妈,我想清楚了,我决定搬出去自己一个人住,免得打扰了你们,而且我还要更加努力的去学习唱大戏,将来我还要做花旦王呢!”

汪明美笑了笑:“那就好极了,所以说,女人最重要的是事业好,还有就是像我一样……”

锦娘拍了她一下,笑着道:“嫁得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