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宝 Albow

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为了更好的未来拼命努力,有一种意义非凡的胜利!

《知音之爱5》第四章

夜已深了,漆黑的夜晚,除了闹钟的滴答声和树枝的摇摆声,周围一片寂静。

冷落的街道是寂静无声的。

正在这时,从黑暗处走出一个长长的身影,看不清长相,他从头到脚都穿着黑衣服,同时用黑布蒙着脸。

他走到大院门口,身手敏捷犹如一只小猴子似的,“嗖嗖嗖”几下就翻过围栏,接着跳进了大院。

整栋楼黑漆漆的,这时已经很晚了,所有人都进入了梦乡。

那个黑衣人深吸一口气,将绳子用力地甩起来,轻轻地拉下绳子,绳子上的勾就牢牢地勾在了窗台上,他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绳子放在肩上,一会儿向前迈一步,一会向后跨一步,一眨眼的功夫,身手敏捷地爬上了二楼,他小心翼翼的打开窗,从窗户跳入房间。

他看了看一旁的床上,上面正躺着呼吸平稳熟睡着的孙子川和汪明美,两人互相搂腰抱着睡。

他又深吸一口气,蹑手蹑脚的走了过去,定睛一看,玉石花瓶正放在桌子上,让他眼前一亮,他跨步走过去,拿起了桌上的玉石花瓶。

这时,汪明美突然翻了个身。

玉石花瓶在窗外路灯的照射下,发出了一道光。

一束光照在汪明美的脸上,她皱了皱眉,缓缓睁开眼睛。

“喂,你在这儿鬼鬼祟祟的做什么呢?”汪明美诧异的看着他,随即猛地坐了起来。

“啊?”黑衣人一怔。

他慌乱地把玉石花瓶塞进衣服里,登时转身逃跑。

汪明美伸手开了灯,尖声喊道:“啊啊啊……家里进贼了,子川,快来捉贼呀!”

正说着,她猛然一推孙子川,只听他一声可怕的吼叫,浑身一抖,好像受到刺激一般。

“吼吼吼……!!!”

他猛地从床上跳了下来,直接扑到了黑衣人的身上,直接反手将其按在地上。

汪明美披上外套走了过来,“哼”了一声说道:“让我来看看你到底是谁!”

说着,她一伸手扯下了那个人的黑布。

登时,一张熟悉的面孔浮现在她的眼前,居然是叶熙!

“是你?”汪明美秀眉微蹙。

孙子川明显一愣,一下子就松开了手。

汪明美伸手从他衣服里掏出玉石花瓶,严肃的说道:“叶熙,你真是吃了豹子胆了,你居然敢偷我的东西?你找死啊!”

说到此处,她抬手就是一巴掌。

“啪!”

一巴掌重重地扇在了叶熙的脸上,叶熙马上用手捂住脸,缓缓低下头,脸色瞬间惨白一片。

这时,孙子伊和仆人闻声赶来。

“什么事情这么吵啊?”孙子伊微微一怔,然后说道:“都已经这么晚了,叶熙你怎么还来找我啊?你在这儿做什么呢?”

她诧异的看着叶熙,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

汪明美听见后立刻皱起眉头,一脸正色的对她说道:“二姑娘,我告诉你啊,你交的这个男朋友真的不是什么好东西!三更半夜从外面爬上来偷我的玉石花瓶,这种人你马上给我离开他,并且以后也不要再跟他有任何来往了!”

“啊?”孙子伊听见后一愣,随即皱起秀眉,大声说道:“叶熙,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啊?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你告诉我,你说啊,你说啊,我要你给我解释啊!”

 “大少奶奶,会不会是你弄错了?我觉得他不像是这样的人啊。”仆人一边伸手指着叶熙一边说道。

“我弄错了?我亲眼看见他偷东西的,这种人你还帮着他?依我看,就让他自生自灭好了,这种人不值得帮忙!”汪明美大声说道。

叶熙抬头红着眼睛哽咽道:“阿嫂,我不是一生下来就是偷东西的,我都是逼不得已才会这样做的。”

说着,他抬起手臂胡乱擦拭了一下泪水。

孙子伊一脸错愕。

孙子川和汪明美互相对视了一眼。

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有个叫做高义的黑社会老大知道了你们这里有一个很名贵的玉石花瓶,所以他们抓了我的爸爸,以我爸爸的性命来逼我做坏事,逼我偷走你们的玉石花瓶,所以为了保全我爸爸的性命,我只能昧着良心去接近你们,然后去偷东西!”叶熙说道。

汪明美愣了愣,认真地打量了他一番,好奇的问道:“你所说的事情,究竟是不是真的?”

叶熙激动地立刻紧紧地握住汪明美的手,“我骗你做什么?阿嫂,你一定要想办法救救我,还有我爸爸才行啊!好不好?我求求你了!我求求你了!”

汪明美一边点头一边说道:“你不用担心,我一定会想办法救你们的。”

叶熙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眼含热泪的说道:“谢谢阿嫂,谢谢阿嫂!”

孙子伊缓缓蹲下身,额头紧紧贴在他的额头上。

“子伊,是我对不起你,我不应该这样做的!”叶熙叹了一口气。

“叶熙,我不会怪你的!”孙子伊看着他说道。

那一刻,两人拥抱在一起,不仅泪流满面,还呜咽地抽泣起来。


















评论